close
母親節平行世界文,OOC有,瑟雷西人形化有,小孩視角
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我叫希瑞爾,今年大概是十歲。
 
  我老媽是一位前將軍,我老爸是一位前……保全?應該啦。
 
  我爸媽並不是很熱衷談論過去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伊芙琳阿姨也提醒過我好幾次不要問這種事,反正大人就是有很多不能說的東西吧。
  平常我們家是很安靜的,因為我爸媽都不是喜歡說話的人,而身為他們的兒子,我話也不多,只是一旦他們兩人吵起來的話,那可就是完全不一樣的狀態了,幾乎每次都會把屋頂吵翻……物理上的。
  我常常懷疑為什麼他們吵成那樣最後都還是能和好,甚至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他們兩個會在一起,老爸就是個我行我素到極點的人,在他眼中沒有常規這種東西,從他送我刑具當禮物這點就能看出來──他本來還打算帶我去學習怎麼用它們,只是被老媽發現了,害我那天得去伊芙琳阿姨家借宿。
  而老媽呢,做事喜歡按照計畫走,每天的生活就跟軍人一樣規律,她最受不了老爸每次心血來潮的一些舉動,因為那會打亂她的步調,他們的個性簡直可以說是南轅北轍,價值觀也差很多,老爸總是會說「靈魂就只是玩具」,老媽則是認為要跟靈魂互利共存……每次他們都討論不出一個定案就自己打起來,我已經因為這樣不能回家好幾次了,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靈魂對我來說是什麼東西。
 
  說到現在你可會覺得我爸媽很糟吧?其實也不是那麼回事啦,我很喜歡看他們在戰場上攜手戰鬥的模樣,默契好到讓人覺得平常那些爭執都是假的。而且老媽雖然嚴格又有點一板一眼,但還是滿關心我的,就算臨時要出遠門也會記得約好要教我用長矛的事想辦法趕回來,老爸恐怖歸恐怖,如果有人刁難我……那麼接下來就會是那傢伙被老爸「刁難」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我在這個家生活的還滿自在的,我很喜歡。
 
  「希瑞爾。」
  我轉身看向房門口,老爸正站在那裡,難得的以骷髏形象面對著我:「有什麼事嗎、父親?」
 
  「你知道明天是母親節吧?」
 
  聽到這陌生的名詞我有點困惑地皺起雙眉:「母親、節?」
 
  「你不知道。」他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地道,感覺只是在總結給自己聽:「好吧……總之現在快去準備一份禮物送給你媽就對了。」
 
  ……我剛剛是不是忘了說老爸很討厭解釋,不管是任何事情。
 
  「我知道了,父親。」我點點頭,看著他高大的背影轉身離開,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母親節是什麼,但去問老爸的他也不一定會解釋給我聽,尤其是他剛剛看起來還有事情要辦的樣子。
 
  而依我當了老爸兒子十年的經驗來看,這種時候去找伊芙琳阿姨就對了。
 
 
  「母親節?」
  聽見我的問句後,伊芙琳阿姨露出了有點陰險的笑容,搭上阿姨隱約發著光的眼睛看起來有點嚇人,幸好我已經對這種表情免疫了:「嗯、父親要我去準備禮物送母親,這個節日送什麼會比較好呢?」
 
  「也難怪你不知道這個節日呢,畢竟前幾年克黎思妲這時候剛好都很忙……」她笑著揉了揉我的頭:「母親節就是孩子感謝母親辛勞的日子……說到象徵禮物的話、就是康乃馨了吧。」
 
  「康乃馨?」
 
  「嗯──你等一下啊……」阿姨起身走到書房裡,過了幾分鐘後捧著一本書回到客廳,將一張花的圖片展現給我看:「就是這個,不過這種花在闇影島上也不可能有呢……你還是準備別的禮物吧?」
 
  看著書上的花我搖搖頭,這種事情的話我還有辦法解決:「沒關係,這本書可以借給我嗎,阿姨?」
 
  「可以喔。」她又揉亂了我的頭髮,才揮著手看我離開。
 
  和阿姨告別後我抱著書回到房間,打開了老爸送我的小型燈籠,隨手從裡面抓出一些靈魂碎片,爸媽不常帶我出去狩獵靈魂,所以我手上有的數量並不多,但是做個禮物的話倒還是綽綽有餘,我照著圖片上花的模樣在靈魂中注入意念,雖然說論武力的話我是絕對比不上爸媽的,但對於捏塑靈魂這種事情我倒是很有心得,卡爾瑟斯叔叔說是因為我是小孩子的關係、雖然不太懂,但大概是指比起爸媽我比較能和靈魂溝通吧。
 
  「希瑞爾?」
 
  聽見老媽叫我的聲音我差點就把靈魂捏碎,隨手把它塞進燈籠裡面後我連忙走出房門,老媽站在玄關那、手上還拿著長矛,看她這樣八成是又要出門工作了,我有些疑惑地瞄向老爸,他斜靠在玄關邊,變回人形的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看起來對這件事不太意外,那為什麼還要我做禮物呢?
 
  「吾今日得出門一趟、可能後天早上才能回來……」她微蹲著與我平視,一手摸了摸我的臉頰:「汝在家待著、若汝父親帶汝去虐待獵物,不要跟去。」
 
  「是、的……」我點了點頭,在老媽身後的老爸趁機給了我一個眼神:「那個、母親我有東西要送給妳。」
 
  「送吾?」
 
  我回到房間取出了那個靈魂碎片,將它放在老媽的手上,碎片一接觸到她的手,光點便慢慢崩解消散,就像花苞一樣一片一片打開,最後在突然變強的光亮中變成了一朵康乃馨。
 
  「這是康乃馨。」我對著有些愣住的老媽說:「明天是母親節……聽說是小孩對母親表達謝意的日子,康乃馨是象徵花。」
 
  「是、嗎……」老媽將靈魂碎片放回我掌中,難得的露出了有些放鬆的微笑:「吾都忘記這種事了,很感謝汝、希瑞爾……吾會盡力在明天趕回來的,麻煩汝、明日再送給吾吧。」
 
  我點點頭,看見老爸勾起滿意的笑容對我投以讚許的眼神,隨後跟著老媽走出了大門,一面附在她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惹得老媽拿起長矛就往他身上刺……伊芙琳阿姨說那是害羞的表現,雖然我看不太出來就是了。
 
  不過話說回來、老爸只是想讓老媽早點回家而已吧?真不懂為什麼還要我去準備禮物……如果我還沒準備好不就麻煩了,明明可以自己跟老媽說希望她早點回來的,真搞不懂大人為什麼那麼彆扭。
 
  總之、我是希瑞爾,今年大概是十歲,如大家所見,有一對彆扭的父母。
 
  但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我過得很開心。
 
 

 


 

  突發文,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突然想寫這種東西XD因為兩隻不死生物有小孩還是瑟雷西和克黎思妲兩個人有小孩實在太不科學,請各位把它當平行世界吧XD之後應該是不會再寫小孩文了,沒意外的話XD
  希瑞爾就是個比較早熟而且心裡話很多的小孩XD常常在心中默默吐槽爸媽,因為見慣了父母大打出手的場景所以很多事都很處變不驚,也不太怕其他闇影島成員。平常講話很有禮貌但是內心話會隨便很多,每次家裡被破壞都得去伊芙琳家住所以和她感情不錯,加上希瑞爾是滿會看狀況的聰明小孩伊芙琳也算滿喜歡他的。
 
  設定不是很完全,希瑞爾在我腦中目前也只是雛形,這種突發的東西還請大家見諒,希望不會太傷眼。
 
  總之就先這樣吧,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