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視角,OOC可能,腦補有,劇透
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那是發生在凌晨兩點左右的事情。
 
  沙希因為值大夜班而感到疲憊的精神在看見那一大群流氓模樣的男子衝進急診室時瞬間清醒了,有的穿著花襯衫、有的打著赤膊,一個個都長得凶神惡煞──只是卻相當滑稽的、同時露出慌張得不知如何是好的神情似乎是圍著某個大人物前進。
 
  「老大您沒事吧?我們已經到醫院了請您撐著點啊!」
 
  「老大小心點、那邊那個扶好老大啊!」
 
  「老大醒醒啊!您別閉上眼睛啊!老大──」
 
  看著他們吵吵嚷嚷,沙希困擾而有幾分緊張地蹙緊眉頭,依這情況似乎是有人受了重傷必須盡快就醫才是,但這十幾個大男人卻徹底阻礙了她上前檢查傷勢的行動,圍成一圈哭天喊地的、連推都推不動。
 
  「借過、先生!我必須──」她用盡全力的呼喊完全淹沒在男人們哀痛的喊叫聲中,沙希更加焦急地試圖擠過人群,但她瘦小的身板在一群壯漢中根本無法順利前進,而就在她焦躁地即將放聲大吼時,她從人群的縫隙中看見了,
 
  那個被眾人攙扶的男人留著一頭整齊的短髮,五官深刻、臉龐略顯瘦削,唇邊還蓄著富有個性的鬍子,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個男人帶著眼罩的左眼──就像「他」一樣。
 
  ──啊。
 
  似乎是感覺到她的注目,男人微微抬起了有些蒼白的臉孔,帶著黑眼圈的深邃眼眸銳利地與沙希相互凝望,突然的眼神交會令她忍不住抖了抖肩膀,那樣尖銳得彷彿能穿透人心的視線就在那一瞬緊攫住她的神經,腦海中好似有警笛長鳴了起來,沙希用力地握緊雙手,指尖刺入掌心的痛楚使緊張減散不少,而也許是察覺了她的不安與困擾,男人對著她有些狂妄地張大眼睛,嘴角同時勾起──是對於一個成人來說過於純粹的弧度。
 
  「我說──」他推開了身旁攙扶著他的壯漢們,場面轉瞬便寧靜得彷彿剛才的混亂全是幻覺:「醫院要保持安靜啊你們這些白癡!」
 
  幾乎是在吼聲尾音落下的瞬間,男人揮舞的重拳便直接揍飛了一旁哭喊得最淒厲的男性,連帶在簇擁的人群中直接打出一條道路。
 
  沙希錯愕地看著眼前倒成一片的壯漢,那人甩了甩右手,皮手套在日光燈之下反射的光不知為何令她感到有幾分炫目,他一派輕鬆地扭動脖子,縮短了兩人的距離一手指向側腹還插著匕首、流淌鮮血的傷口。
 
  「麻煩妳、了,護理師小──姐?」他微側著頭,用傲氣不羈的笑容輕佻地這麼說。
 
  ──現在想想,那個男人受到如此重傷還能這樣活動簡直是奇蹟。
 
  沙希皺著眉頭檢閱手中的病歷表,一面往那人的病房走去,如同她所猜測,他似乎是個相當有頭有臉的角色,院長不但親自幫他執行手術還安排了最好的單人病房給他使用,甚至要求要有護理師專門照看這位傷患,儘管有額外加薪,所有護理師都因為男人兇悍的長相以及他周遭一個個惡煞模樣的部下而不願意接下這份工作──除了沙希以外。
 
  她總覺得,那個男人和「他」很像。
 
  十七年前,沙希曾經在一家名叫Sunshine的公關俱樂部工作過,在那短短的時光中她認識了許多貴人,尤其是Sunshine的經理──真島吾朗。
 
  真島吾朗是個非常神奇的男人,他總是能察覺到小姐們內心的不安或困惑,溫柔而堅定地在她們身邊指引出最好的道路繼續前進,他擁有能看穿人本質的眼神,同時也有守護住一切的強大力量,在那裡工作的紅牌小姐們全都相當景仰著這樣可靠的經理,彷彿只要跟著他毫不遲疑的步伐走,便能度過所有難關。
  對沙希而言也是如此,貧窮的家境、總是忙碌的父母、許多的兄弟,她的生長環境促使她堅強到逞強的地步,她習慣一肩扛下所有責任,試圖用小小的肩膀去撐起整個家庭,乃至於自己的夢想──而真島,是第一個告訴她「不用自己一個人背負一切」的人。
 
  「就讓我也背負一點妳的夢想吧……好嗎?」沙希永遠記得,他沒被眼罩遮掩的右眼溫柔地微微瞇起、對著自己輕揚的那個淺笑,就在那一剎那,她覺得得到了救贖,她並不是、孤身一人在奮鬥的。
 
  「但是、都是十七年前的事了。」儘管是那麼重要的恩人,在只有回憶可以緬懷的情況下真島的長相仍在時光流逝中變得模糊,所以就算昨晚鬧出這麼大風波的男人和記憶中的他有相似之處,她也不敢肯定他就是真島吾朗。
 
  ──更何況、氣質完全不一樣呢……
 
  沙希停下腳步,瞥了眼房門上寫著「五郎」的名牌深深吸氣,這種看起來就像是隨便編造的假名讓她覺得對方更像真島的同時也加深了她心底的猶豫,不管怎麼說──
 
  「嗚喔──」
  碰!
 
  突如其來的巨響讓沙希瞬間回過神,她連忙轉開門把,還沒來得及踏進病房便被飛到腳邊的平頭壯漢驚得猛然止步,那人才接觸地面不到幾秒又迅速地坐起,簡直像被沖上岸的魚一樣彈跳成跪姿,恭恭敬敬地對著病床上的男人謝罪似地用力磕頭,她愣愣地抬起頭,看向本應該乖乖躺好養傷的獨眼男人,他正一腳跨在床緣伸展著自己的右手,左手還握著點滴以免它被弄倒。
 
  「不是說了不要拿那種東西過來嗎?啊?」他指著桌上大把大把的鮮花有幾分惱怒地拔高聲線喊著:「老子不過受點小傷搞得像抗癌成功一樣,與其帶這種東西不如帶新的『陰屍町』影帶給我──」
 
  「實在非常抱歉、老大!但這些畢竟是其他組組長送來的禮物……不管怎麼說、都得帶來給老大看一眼才行,待會我們會立刻處理掉這些花的!」平頭男仍不敢挺起身子,方才圍在床邊的三名男人也跟著慌張地跪在地上,那氣勢之驚人,沙希都忍不住懷疑是否自己也該跟著下跪:「至於新的影帶已經幫老大您訂好了!今天下午領到貨後就會幫您送來!」
 
  「喔、是嗎是嗎──」聽到這樣的答案他似乎是滿意了,放好點滴架後總算是願意好好躺在病床上:「那麼其他事情就照原定計畫執行吧,沒事就可以走了……蛇華那邊要多注意點。」高亢的聲調在句尾時卻陡然降低,沙希有些訝異地看向獨眼男人,正巧瞥見他眼中一閃而逝的銳利光芒──與方才完全相反的氣質氛圍。
 
  「是!」四名大漢又猛力嗑了下頭才起身抱著花走出病房,見到站在門口的沙希並沒有多餘的表示,除了最開始被揍的那位平頭男子對她稍稍點了下頭,眼神像是在說「接下來就麻煩妳了」。
 
  「是護理師小姐啊?抱歉讓妳看到這種場面啦──那些傢伙做事有時候就是笨手笨腳……」他揮揮右手,笑得一臉隨性。
 
  「五郎……先生?」見對方並沒有駁斥自己試探性地呼喊,沙希稍稍放鬆緊繃的肩膀,立刻上前檢查傷口的狀況,還保持純白的繃帶讓她鬆了口氣:「請您別再做這種劇烈運動了,傷口會裂開的。」
 
  叮囑的話一脫口,沙希才猛然意識到面前這人是多不好惹的狠角色,她戰戰兢兢地抬頭觀察著男人的臉色,但對於她的叮嚀他並沒有顯露出任何不悅,反而半瞇起眼睛、嘴角微微下撇,那模樣簡直像是被母親訓斥的孩子一般。
 
  「呵……」她忍不住笑出聲,確認點滴和其他器具沒有問題後再次與五郎對望,心底的畏懼和不安已經消散大半:「很無聊的話、我可以去幫你買些東西回來打發時間……你喜歡看殭屍片對吧?要我去幫你租回來嗎?」
 
  「啊──不用了不用了,我那些不中用的小弟下午會替我送來的。」他將雙手枕在腦後,心不在焉地望著天花板:「護理師小姐妳也很忙吧,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沒必要特別照顧我,這不過是小傷而已。」
 
  「被匕首刺傷側腹、連器官都被劃傷了怎麼會是小傷?再晚一點送醫很可能就會──」她咬了咬下唇,沒能將死這個字說出口:「再說,是院長交代我要好好照顧你的,你不、還請您不要在意。」
 
  望見五郎審視性地微瞇起眼睛,沙希放鬆的神經又再次緊繃了起來,自己在情緒高昂的情況下不但沒用敬語,連口氣都顯得過於囂張,儘管最後一刻連忙改了口,但冒犯似乎已經造成,她看著他將手伸向自己,緊張地闔上眼瞼,腦中浮現的是那些小弟被狠狠揍飛的景象。
 
  然而,落在她身上的卻只是肩膀的輕拍,沙希有些訝異地睜開眼,那男人對著她勾了勾嘴角,黑褐色雙眸中清亮平靜的光輝讓她跟著緩下了劇烈跳動的心臟。
 
  「是、啊?妳也有妳的立場啊──」他偏偏頭,神情寫著幾分瞭然:「叫妳別管我果然不行嗎、哎呀,那可有點難辦了──」
 
  察覺對方話語中隱約的困擾,沙希不禁心底一抽,或許是因為他和真島太過相似,她竟有些害怕自己於對方而言是個麻煩:「如果我冒犯到您真的很抱歉,剛才我確實太不禮貌了……如果您需要更多私人空間的話,我會盡量減少查房的次數的,不會給您添麻煩。」
 
  「啊啊?妳說剛剛那個?我不是那麼小心眼的男人啦……」五郎感到有趣似地笑了,從喉間滾出的零碎哼笑聲低沉而富有磁性:「妳沒給我添麻煩,只不過呢──嗯、我有各式各樣的理由啊。」
 
  沙希點點頭,確實,從這個男人是受到攻擊而送醫還擁有一大群小弟這幾點來看,他很可能是黑道人士,位階看起來還不小,如果有個普通人老是在身邊晃來晃去明顯會帶來不便:「我能明白的,不需要擔心我的立場,畢竟院長也指示我盡量滿足您的需求,除了查房時間我不會隨意到這裡來,請您放心。」
 
  「是嗎?那就先謝謝了──對了,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啊?」
 
  「叫我沙希就好了。」
 
  他微微一頓,轉頭盯著沙希看了數秒後才勾起有幾分輕佻的淺笑:「小、沙希嗎?麻煩妳啦,有需要我會叫妳的。」
 
  ──說是這麼說,不過那之後的兩天除了一般查房時間他都沒有額外再呼叫沙希就是了。
 
  「某種層面上覺得自己有點失職呢……」又到了去病房探查的時間,沙希忍不住邊走邊喃喃自語,儘管照看病人的生活並不是一個護理師的份內工作,但院長交代她時卻是希望自己能連對方的日常生活部分都照料到,雖說是五郎本人要求不要多事,多少還是會感到這份額外薪水領得不踏實。
 
  ──而且明明想藉照顧他的機會確認他是不是真島先生的。
 
  面對潔白的病房門板她輕嘆了口嘆氣,伸手在上頭敲打出聲響:「五郎先生,我進來囉。」等了一會都沒有傳來回音,沙希瞄向腕上的手錶,現在是早上六點,對方很可能還在休息,她沒有太多猶豫便自行轉開門把。
 
  只是出乎沙希意料,男人並沒有睡著,清晨的陽光透過飄揚的米白窗簾灑進病房,那細碎的光暈讓淺色調的房間染上幾許神聖,沙希看著光線落在他的側臉上,為他深邃的輪廓描上一層金邊,帶著幾分棕色的眼眸在晨曦的照耀下顏色被刷得更淺,透著他清亮卻悠遠的眼神彷彿琥珀一般晶瑩,如此藝術品一般的畫面讓沙希徹底失了神,她太熟悉太熟悉那個神情和氛圍,高貴,卻又有潛藏的桀敖不馴與狂躁──和記憶中的真島吾朗如出一轍。
 
  「真、島先生……」她不自覺地脫口喊出那個名字,用有些顫抖的聲線畏怯地喊著,曾經熟悉的音節穿透唇齒而出的剎那,眼前的男人和過去的人影重疊了,沙希又一次看見真島倚著沙發椅椅背,在店裡鵝黃的燈光下吞吐出一縷灰煙,如薄霧一般的灰白色調冉冉上升,模糊了他不知聚焦何處的眼眸,當她們呼喚他時,真島便會回過頭,露出有些無奈的眼神、嘴角微揚--
 
  「喔、是小沙希啊?」
 
  聽到這帶有笑意的嗓音沙希愣了愣,重新將視線對焦後哪還有什麼沙發椅、燈光、灰煙,有的只是笑得有些誇張的五郎對她揮了下手,扯得點滴架微微晃動。
 
  「真島、不,五郎先生……」方才的景象逼真得使沙希感到混亂,她暗地用力掐了下大腿,強迫自己回神:「抱歉擅自進來,我剛剛敲門沒聽見您回應以為您還在休息。」
 
  「啊--應該是我想事情出神了沒聽到妳敲門……」他不甚在意地聳聳肩,隨後又揚起帶著少許調侃的笑容:「小沙希今天一直喊錯人的樣子啊、該不會工作過度了吧?」
 
  「不、不是……只是我--」沙希看著對方玩味的笑容,卻在他的眼神中讀到了一絲關切,那可以說是溫柔的表情讓她心底壓抑的情緒一瞬間膨脹得令胸口發疼,對於真島吾朗她有太多想說的沒說、有太多的感謝沒有表示,所以才對他念念不忘,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再想起這個名字。
 
  ──已經後悔過一次,那她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
 
  「您、真的不是真島先生嗎?」
 
  這問句一脫口後沙希頓時覺得心口那堵塞得密不透風的沉重開出一道細縫,誤會也好、幻想過度也好,她不想再次品嘗那種深埋心裡話的悔恨感。
 
  「呃……啥?」五郎露出困惑的神情,一手用食指對著自己的臉畫了個圈:「小沙希、看清楚啊,我是五郎,是五郎先生啊……妳真的沒有工作過度嗎?還是發燒?肚子痛?」
 
  聽見男人的回應她忍不住苦笑,一面在心底感嘆自己的天真,那種發脹的不踏實感像被戳破的泡泡一樣瞬間沒了蹤影:「不、我沒事的,很抱歉說出這麼莫名其妙的話,因為您……和我的一位貴人長得很像呢。」
 
  「啊──難怪小沙希老是用這麼熱情的眼神看我,我還以為小沙希是被我的魅力迷倒了,真難過啊……」五郎煞有介事地做出痛心疾首的表情搖了搖頭:「那個傢伙就這麼好嗎?讓小沙希這樣念念不忘。」
 
  「是的,他真的是個非常棒的人喔……」面對對方誇張的神態和舉動,沙希的笑容總算是自然了不少,她伸手調整點滴一面道:「很溫柔、很強大也很可靠,我們都非常景仰他呢。」
 
  「『我們』?」
 
  「是的,我們。」沙希懷念地笑了,腦海中浮現的是曾經的同事們歡笑的模樣:「在成為護理師之前,我在一家公關俱樂部工作……我的貴人真島吾朗先生是那裡的經理,所有的紅牌小姐都相當尊敬他。」
 
  「喔──」
 
  「呵呵,其實不只尊敬啊。」一想起過去,許許多多畫面便跟著湧了上來,包括真島離職當天,她們一群人到千佳家裡喝到天亮的事情:「幾乎所有紅牌小姐啊、都對真島先生動情了呢。」
 
  「啥……」五郎有些傻眼似地張開嘴,眼底有顯而易見的不敢置信:「真的假的啊……」
 
  「是真的啊,我當初聽到其他人表明心意時也嚇了一大跳……」沙希歡快地笑道,跨著輕快的步伐走到窗邊一把拉開了窗簾:「沒想到我們都喜歡同一個人,哈哈哈,現在想想真的很神奇。」
 
  「還真是……難以想像啊、這種事情。」
 
  聽見身後的五郎像是難以接受的低喃,沙希又笑了幾聲,對著外頭的陽光深深吸氣:「是啊,真不可思議……但卻又會覺得那是理所當然呢。」
 
  「欸?」
 
  「我們在進到那家店以前啊,都經歷過一些事情啦……」她轉過身,用溫暖的淺笑面對他的困惑:「而真島先生,總是能察覺我們的不安或困擾,然後拉著我們前進,就算我們曾經迷茫、躊躇,在他的領導之下我們都能好好地跨出下一步。」
 
  「嗯──但幫助店裡的女孩子這種事情,對於經理來說很普通吧?」獨眼男人不解地偏著頭,顯然不太能明白這種理由。
 
  「會這麼想的五郎先生看來也會是個好經理呢,哈哈……但不只是這樣的,」她搖了搖頭,語氣隨著回憶飄渺了起來:「他並不是單純的鼓勵我們,也不是隨隨便便伸出援手,真島先生啊,他是真的會站在我們的角度去想……」
 
  ──沙希的兄弟很多嘛。
  ──現在的沙希也很了不起啊。
  ──這是沙希的夢想啊,就算會寂寞我也會支持妳的。
  ──太好了!要擔心的事情變少,就能更認真準備護理師學校的入學考了吧。
  ──笨蛋!營業額沒那麼重要,我是以一個男人的身分在擔心沙希的啊!
  ──為什麼不找我幫忙呢?要是被那傢伙刺傷、人死掉了或受傷了怎麼辦?如果因為受傷不能工作,妳或許還得被迫放棄自己的夢想啊!
 
  「我以前總是在逞強,想著只有自己能背負一切……可是他對我說了,」沙希望向正凝視著自己的五郎,用堅定的語氣重述一直以來激勵她向前的那段話:「『不用什麼事都想一個人解決,就讓我也背負一點妳的夢想吧』。」她微微停頓,在當時所感覺到的溫暖似乎又再一次從心底上湧至全身:「我覺得自己被拯救了,『不用自己一個人咬緊牙關拚命也沒關係,因為這個人會好好看著我啊』,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她輕吁了口氣,揚起暖心、卻帶著少許苦澀的笑容:「只是沒想到過沒多久後真島先生便離職了,我還有很多話想跟他說,也沒有好好跟他道謝……所以看到和真島先生這麼相似的五郎先生,我才會表現得如此失態,說起來真的很抱歉,明明是我的私人因素卻……」
 
  「不、沒什麼關係啦──」他像在趕蚊子似地揮動右手:「如果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認錯也很正常啊。」
 
  「您和他一樣心胸寬大呢。」沙希將右手輕靠在下頷上遮掩笑意:「不過我也真是……明明您和真島先生的氛圍完全不一樣的。」
 
  「喔?」聽聞這句話,五郎饒有興致似地前傾身子:「有那裡不一樣啊?」
 
  「該怎麼說呢……五郎先生感覺很瀟灑自在、無拘無束的樣子,感覺不管做什麼都不會讓人意外。」她一面沉思,一面在心中對比著兩人的氣質:「而真島先生……雖然也有那種野性,但比您更沉穩而內斂,而且有時候……他看起來卻好像是被『圈住』的。」
 
  「圈住?」
 
  「就像是、雖然身處在荒野中,卻知道這片荒野的界線那種感覺吧?」她偏了偏頭,回想著記憶中真島的一切:「好像自由……卻又被什麼困住的樣子。」
 
  「嗯……」
 
  「啊、抱歉我用這麼奇怪的形容。」沙希看向露出思索表情的五郎連忙鞠了個躬:「如果冒犯到您真的很對不起。」
 
  「不、我覺得形容得很好喔?」見她慌張的模樣獨眼男人微微笑了,隨後感慨似地望向窗外澄澈的藍天:「不過沒想到沙希那麼喜歡那個真島啊……和他相似的我是這副模樣真抱歉啊。」
 
  「……但是您很快樂、不是嗎?」
 
  「欸?」
 
  沙希輕按著自己的胸口,對五郎顯露出錯愕神情的臉龐揚起了燦爛而誠心的笑容:「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如果真島先生現在也像您一樣快樂而自由……我也會、因為這樣而感到開心的。」
 
  面對她的赤誠,男人愣了好幾秒,才像是被打敗似地跟著笑了起來。
 
 
 
 
  「老大,現在出院沒問題嗎?」
 
  「哪那麼多廢話,還不去備車過來!」
 
  凌晨三點,真島吾朗斥退下屬後自行拔下了左手的點滴,一面直起身一面伸展著有些僵硬的肌肉,他轉動脖子,不自覺地看向那放在床頭、沙希所帶來的殭屍片影帶,像是無奈地勾起嘴角。
 
  「──保重了,沙希。」
 
  真島輕聲低喃著,跟在部下的腳步之後跨出了房門,沒有再回頭看病房一眼。
 
 
 

 

  在看完人龍0之後,我徹底成為真島迷妹,已經沒救了也不打算救謝謝大家(?

  之後再闡述我的迷妹路程,現在先講一下這篇~

  時間點是在一代真島替桐生擋了小弟那一刀之後送醫發生的事情,會想寫這一篇除了想表達不管是狂犬真島還是以前的真島都帥到無以復加令人喜愛之外,也有想幫紅牌小姐們傳達心意的意思

  不是我要說......明明小姐們全是丟直球丟到我都快被砸死了(?)真島大哥竟然完全沒被砸到Orz他會多數少女漫畫男主角的必備技能「聽不清楚跟聽不懂」啊啊啊啊啊,而且技能還點非常高啊啊啊啊啊啊,那樣直衝過來的直球陣,真島還能這麼完美的迴避......如此靈敏的身手,不愧是狂犬(跟那個無關好嗎)

  再加上我覺得那些白金公關小姐都好可愛喔喔喔喔QAQ沙希跟千佳根本我的菜啊!超喜歡健氣跟外冷內純型啊QAQ比由美還討喜欸怎麼辦(←到底多討厭由美)看她們一直丟球卻被真島迴避看到我都有點不忍了,想說藉這篇讓真島發現一下他有過這麼多仰慕者的事情XD在風化島篇我一度以為這其實是一款主角叫真島吾朗的戀愛遊戲XD根本不是真島的公關俱樂部而是他的「後宮」俱樂部啊!!!真島你真是罪孽深重啊(讚賞意味)

  這篇文大概還是有BUG,但劇情需要和方便我無視了請大家見諒(例如時間點問題,還有沙希這個名字是花名等等)但有問題還是歡迎提出來討論喔!

  在聽到沙希的名字時真島就想起來她是誰了,不承認身分和用假名是因為他畢竟是東城會頗有名氣的角色,很可能會在受重傷時被找麻煩,尤其是當時東城會並不穩定,為了避免麻煩才使用假名,知道沙希身分後更是選擇迴避,這篇的真島可能有點太溫柔了?我還在試著抓真島的感覺,他可以排上我覺得難寫的角色前三名XD希望在各位眼中不會太崩壞

  本來還想寫其他白金小姐現在的生活的,但插這一段進去很拖戲只好作罷~但在我自己的腦補中她們都過得很好XD都有達成她們和真島說的那些夢想,因為我喜歡HE~OwO

  那這次大概就這樣了!希望各位喜歡這篇,祝大家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