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有,劇透

文末心得抱怨有,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身子、很痛。

  鼻腔內血的腥甜味梗塞得令他感到不適,腦門還在一陣一陣地抽痛,牙齦也發麻著,估計被打斷了幾顆牙吧,嘴裡的血液稍微有些阻礙呼吸。

  當桐生那傢伙揮下最後一拳時,錦山心中反而有種釋然的感覺,一直以來,被別人說比不上他、是個廢物、什麼也做不成,那樣的陰影實在太重太沉,不甘心、憤怒、失望……這麼多年了,他卻到現在才發現自己只是期望一個了斷。

  只是由他人不斷灌輸他低於桐生一等這種事堵塞了錦山的心,而如此痛痛快快、放下一切與那傢伙堂堂正正決勝負,就算結果是慘敗──至少,他,錦山彰,都確確實實地拚命過、奮鬥過,用盡全身的力氣、嘗試越過那道龍門。

  ──那就足夠了。

  有點想笑啊,他躺在地上昏昏沉沉地抽動嘴角,由美好像在和桐生說些什麼吧,他聽不太清楚了,耳邊嗡嗡作響的聲音實在很吵……他啊、在認識桐生的這麼多時間以來,隱隱約約都有所感覺的,那傢伙天生就是個老大,會讓人想追隨、想為他兩肋插刀,桐生一馬就是那樣正直又堅定得固執的男人,他很清楚,真的非常非常清楚。

  ──所以、恨不了他。

  如果錦山想殺他的話,桐生早就死了,有太多太多機會他能夠對那傢伙下手,但始終他都留給了他一線生路,因為錦山彰沒辦法冷下心,真正地去恨桐生一馬這個人,就算他所愛的女人愛的是他,就算他總是活在他的陰影下。

  ──因為他是那個死腦筋桐生啊……

  「這樣一來、你們就要完蛋啦──哈哈、哈哈哈──」

  神宮刺耳又難聽的笑聲讓錦山一片混沌的腦袋稍稍清醒了些,他勉強撐起身體,模糊的視線內有個人影正舉槍直指另一人的頭,儘管那景象糊得像是一團又一團的色塊,他還是一瞬間就做出了反應,拿起匕首蹣跚地向前狂奔。

  「怎麼可能、讓這種傢伙……為所欲為啊。」錦山嘶啞地低語著,刀刃刺進肌膚的觸感伴隨緊接而來的灼燒痛楚讓他感覺到了現實,眼底的色彩轉瞬變得清晰,他握起神宮手上的槍,像是受到牽引般指向了一旁的炸藥。

  炸彈、一百億和幕後黑手、嗎?

  ──真是適合他的,前往地獄的炫目禮車啊。

  「至少在最後……讓我做個交代吧。」他扣著板機,看向跪坐在不遠處的桐生,那傢伙正一臉糾結地喊著什麼──啊啊、不用聽也知道,一定是要他住手之類的事情吧。

  看吧、就算他做了那麼多值得他去恨的事情,他卻還是不期望他的死亡。

  ──死腦筋就是死腦筋。

  錦山微微鬆開緊皺的雙眉,有些釋懷地笑了。

  然後,火光的紅與白、錦鯉似地在他眼中飛躍成一片燦爛的金光……

 

 


 

  前些天把人中之龍 極的實況看完了,先來發洩一下情緒。

  ㄇ的由美這女人讓我超出戲,真的超、級、出、戲,最後面她被錦山吼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哭幾點的欸,前一秒訓話錦山頭頭是道被吼一下就跪下來哭,看到她轉身開始哭我火都上來了OHO,有沒有這麼脆弱啊?你女兒被桐生甩巴掌的時候都沒哭,你幾十歲的女人被吼一下就哭哭哭,不懂編劇安排她哭是想不到怎麼過場還是怎樣,那邊她哭一點都沒有讓我覺得她很可憐,只有怒氣值不斷飆升,還有最後她要死的時候遺言世界無敵長,講了兩分多鐘,前一秒我才被錦山的死法感動到眼眶泛淚,鏡頭一轉回她身上開始告白啊、講述她對桐生的心意什麼什麼的我的眼淚瞬間全縮回去了,是我對愛情戲要求太高還是怎樣……這劇情讓我超無感的,由美這角色前面我還不覺得怎樣,但最後真的超讓我火大的啦XD可能是我對錦山有點同情心理吧,所以看到她在倒地的錦山旁邊對桐生訴說她的愛意實在讓我很火……有點想罵她ㄅ(喂)啊──我還是打住吧,不然要通篇罵這傢伙了XD

  說真的覺得錦山很可惜啊,他本性不壞,但走歪了,個人覺得風間會被害死自己要負部分責任,有好幾次錦山都能夠矯正回來的,但在那個時機,他所得到的全是負面的責罵、嘲諷,說到底總覺得風間沒有很關注、信任錦山啊──就是備受疼愛與期待的哥哥(桐生)還有活在哥哥陰影下總是被比較的弟弟(錦山)那種感覺吧,哥哥入獄、爸爸不疼、妹妹去世、喜歡的人失憶又失蹤、被部下瞧不起,一連串打擊造就錦山的改變,風間明明有機會阻止這種事發生,只要哪個環節有人跳出來給他希望,我覺得錦山不至於走上這種路,但他就只是在旁邊看OHO

  配角的命運就是要拱主角這輪刺眼明月吧。

  還有很多想說的XD不過還是暫時停下廢話吧,不然都要比文章長了,等看完0代我再發表對真島<3的心得……嗎?

  就先這樣囉,有任何意見想法歡迎交流,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