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全國大賽結束以後已經過了三天。

  立海校隊成員們,也整整三天沒有見面了。

  在最後宣布冠軍學校的名字時,他們笑著面對,很有運動家風範的給對方祝賀,握手、敬禮,唇邊的微笑一直持續到會場人去樓空、一直持續到周遭只剩下長久以來互相扶持走過的戰友。

  然後,痛哭。

  個性內斂的眼眶泛紅,情緒化一點的,嚎啕大哭。

  怎麼能不難過呢?這已經是最後一次了,以這樣的陣容出戰。

  「不要緊的......」幸村嘴角的角度十分僵硬,他努力撐著,不讓眼底滿溢的情感流出:「不要緊的,將來立海一定會再次奪冠,對吧,赤也?」

  被學長們圍繞的鬈髮孩子掛著滿臉淚痕,猛力點頭,雖然想阻止自己哭泣,但仍是徒勞無功,腦中浮現的那句話加劇眼淚氾濫。

  ──可是那時候學長們都不在了。

  他想這麼說,卻發現自己連說話都沒辦法。

  然後,他們三天避不見面。

  連網路、電話連繫都沒有,就這麼獨自度過三天。

  這是他們心照不宣的默契。他們知道隊友們需要沉澱,而他們本身也需要寧靜,所以,這三天是一個過渡期,是讓自己重新思考、尋回一切的時間。

 

  「我想,應該差不多了。」洋房二樓的落地窗邊,有一名藍髪的俊美少年如此喃喃著。他調整了下肩上外套的位置,然後轉身踏出房門。

  離去瞬間他的眼神,有那麼一絲落寞。

  

  電車喀答喀答地行駛,方才的藍髮少年坐在上頭,略顯纖細的身軀隨著電車行進而晃動,他側身望著逐漸被夕陽染紅的街景,清亮的眸子不知聚焦何處。

  「幸村。」突然,一道相當沉穩的男聲響起,呼喊著少年的名字。

  他回過頭,勾起一抹淺笑,眼底的情緒不是訝異,而是理所當然。

  「你來啦,真田。」

  「果然,還是要到那裡去,才算完整。」真田傾身坐在幸村旁邊,雙眉少見地舒展著。

  「是啊,雖然......」幸村停頓了下,沒能把話說完。

  ──雖然沒有達成當初約定的事。

  「說起來時間過得真快呢。」藍髮少年將卡再喉舌之間的語句換了個樣:「一年前我們約好今年回去那個地方,沒想到現在就要回去了。」

  真田澄澈的黑眸閃過一絲傷感,很快地又恢復正常:「是啊。」

  「雖然當初是因為仁王半開玩笑的提議才有這件事,」他保持著笑容,可是嗓音隱含的難受是越來越明顯:「可是,現在想想這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呢!」

  「仁王確實有時候會提出一些相當不錯的點子。」黑髮少年點點頭,口吻帶著肯定。

  「精市、弦一郎,你們果然也要到那裡去。」停下的列車上來了另一名少年,他一上車便望見了同樣擁有三巨頭稱號的另外兩人,漫步走近。

  「蓮二。」真田對著來者輕輕頜首,算是打招呼。

  「蓮二,你也搭這班車啊。」幸村微笑道。

  「是啊,剛剛順便去了書局一趟。」柳點點頭,揮揮手中的提袋。

  車廂再度陷入沉寂之中,窗外的橘紅色調也變得更為濃烈,幸村半闔著眼,一年前那天的景象,在腦中流轉著。

 

  那時候,切原和柳生加入立海校隊,一群人剛剛完成了全國二連霸大業,約好了到海邊去玩,也是像今天一樣的晴朗天氣,夕陽餘暉映照著整個海灣,玩累了的他們或坐或站,視線同樣望向海平面。

  「已經達成全國二連霸了,接下來還有一次冠軍。」幸村看著光輝渲染的窮極之處,眼眸中滿是堅定。

  「你們……不,是我們了。」柳生輕笑了下,重新強調那兩個字:「『我們』的目標果然是三連霸嗎?」

  「當然囉!我們立海一直都是最強的,以後也是啦!」不等其他人回應,切原就率先大喊。

  「我們真是吸收了一個很熱血的隊友呢。」胡狼看著那滿臉驕傲笑容的學弟,忍不住也跟著揚起一抹微笑。

  「現在的立海可是所向無敵呢!」丸井揉了揉切原的頭髮,唇邊的泡泡糖縮小又膨脹。

  「別太鬆懈了!」真田厲聲道,結實的雙臂環在胸前,整個人魄力十足:「要是自滿於現狀的話隨時都有可能被超越,冠軍之路是一點都大意不得的!」

  「弦一郎還是一樣絲毫不懈怠呢,即便是正在慶祝二連霸的現在。」柳淺笑著,輕閉的眼眸溢出一絲笑意。

  「認真過度啊,認真過度。」仁王有些戲謔地笑道:「副部長總是這麼緊繃精神不好喔。」

  「仁王,你才是過度放鬆!」真田一雙黑眸凌厲地掃向白髮少年:「準決賽的那一場你在玩什麼?竟然讓對方連連得分!」

  「欸,最後我贏了嘛!」仁王轉了轉髮辮,不甚在乎地聳聳肩。

  「好了好了,已經比完了就算了吧。」眼見真田的眉頭漸漸蹙得死緊,幸村趕緊開口緩頰:「不過,仁王你還是注意一下吧。」

  「是──」

  「對了仁王君,你不是說有一個特別的提議嗎?」柳生扶正眼鏡,偏頭看著蹲坐在沙灘上的仁王。

  「嘛嘛,你怎麼先把驚喜說出來了呢?」仁王一臉譴責地看著柳生,但是語調卻是雲淡風輕的:「這樣就不有趣了啊!」

  「真是抱歉。」茶髮少年帶著歉意地輕點了下頭:「我下次會注意的。」

  「什麼?仁王有什麼特別的提議啊?」丸井興致盎然地盯著仁王看。

  「突然想到的啦。」他微笑著,起身從一旁的提袋拿出一個盒子:「機會難得,來做個約定吧。」

  「那個盒子裡面有什麼呢?」幸村好奇地湊上前,看著對方手中的物品。

  「嘛,部長想要先拆開嗎?」仁王遞出那褐色的紙盒,又補上一句:「放心,不是整人玩具。」

  「這我可以作證。」柳生對幸村微笑了下,示意那個盒子是安全的。

  「那麼……」藍髮少年欲接下仁王手上的驚喜,然而,手卻一瞬間僵硬,盒子就這麼落在地上。

  奇怪,怎麼……

  幸村看著自己的右手不自覺地顫抖著,用力地張開手指,試圖讓手回歸控制。

  「幸村?」真田撿起了地上的盒子,有些擔憂地呼喚對方。

  「啊,手沒拿穩,真是不好意思。」他息事寧人地笑笑,接過真田遞上的東西:「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吧。」

  說起來,那應該是前兆吧……在冬天發生那件事之前的前兆……

 

  「精市,我們到了。」柳輕聲喊了下隊友的名字。

  「嗯,走吧。」從回憶中清醒,幸村笑著同兩人離去。

  以前的痛苦,暫時忘了吧,今天,可是約定好的重要日子呢。

 

  立海的三巨頭漫步在海岸邊,漸深的橘紅光輝照耀著三人步行的足跡,儘管沉默,他們卻沒有任何尷尬的思緒,三人回想的,都是那天發生的一切。

  很美好、單純的目標,很堅定、真切的友誼。

  「啊!部長、副部長、柳學長!」突然,一個非常熟悉活潑呼喊聲出現,擁有黑色鬈髮少年朝三人奔來:「大家都在等你們!」

  等在前方的,正是伙伴們可靠的身影,在餘暉的映照下,似乎更耀眼了。

  「快點快點!把它挖出來吧!」丸井興奮地揮著手上的鏟子。

  「大家真的都記得呢。」幸村淺笑著看像圍繞在一棵樹旁的少年們,語調中滿是喜悅。

  「當然記得啦,這麼重要的約定。」胡狼開心地笑道,順手拍拍切原的頭:「這傢伙還一大早就跑來我家,說怕走錯路要我帶他過去呢!」

  「果然是這樣啊,赤也?」仁王有些調侃意味地看著自家學弟。

  「那、那是因為今天真的很重要!預防萬一啦!」他撇撇嘴,

有些彆扭地別過視線。

  「總之,我們快點把它拿出來吧,我很期待呢。」柳生微微勾起嘴角,溫厚的嗓音確實滿是冀望。

  「那麼,我們就開始挖吧!」

  少年們動手在樹根旁努力地挖掘著,翻開一層又一層的土,心底的冀盼也隨之膨脹。

  就快了,差一點……

  喀!

  「挖到了挖到了!」切原開心地撥開覆蓋盒子的沙土,取出那塵封了一年的約定信物。

  「交給部長打開吧──」仁王推推鬈髮少年,指示他交給另一人。

  切原點點頭,充滿期待地將手中的物品交給幸村。

  他拿過盒子,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裡面裝載的,是八顆網球、一張信紙,還有,夥伴們滿滿的信念。

  「對喔,我們還有要寫想對夥伴們說的話欸。」丸井瞧了瞧盒內的東西,忍不住笑了出來。

  「精市,內容可以唸出來嗎?」柳看著身旁的少年,有禮地問。

  「我想應該可以吧,說實在的,內容是甚麼我都忘得差不多了。」他揚起嘴角,抽出了那張信紙。

  「給一年後的我們:又過了一年了呢,大家都還記得這個約定吧?有人沒來嗎?我相信沒有喔。帶領著這個球隊,我感到很開心呢,走過了二連霸這條艱辛的路,相信現在,我們一定拿到三連霸的冠軍盃了吧……

  瞬間,眾人臉上的淺笑變得僵硬,他們注視著幸村,那少年低垂著面龐,讓人無法窺視他的表情。

  「很謝謝你們呢,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到今天,能領著你們走到今天,我很驕傲呢!」他像是沒事一般持續唸著,但是嗓音卻有那麼一絲哀傷:「首先,謝謝你,真田,你是個很好的副部長,很負責又認真,有你的幫助讓我輕鬆了很多!然後,謝謝你,蓮二,你蒐集的資料都非常有用,規劃的訓練菜單也是,都很符合大家的身體狀況,常常做出調整,很謝謝你。」

  幸村吞了吞口水,繼續道:「然後,謝謝你仁王,雖然你常常出一些很奇怪的主意,不過你嶄新的作風為球隊注入了新氣象,很有趣呢,謝謝你喔!接著,胡狼,很謝謝你,你常常擔任球隊的苦勞役呢,不好意思,也謝謝你,你真的替球隊付出了很多。還有丸井,你給的甜點店介紹真的都很不錯,東西很好吃,不過我不會跟你去吃吃到飽的,我沒辦法吃那麼多。」

  「還有剛加入我們的柳生,謝謝你在二連霸的路上付出那麼多,你和仁王的搭檔真的很強,很少有人能和他這麼合拍呢!」藍髮少年眨眨眼,試圖收起眼底滿溢的情感:「最後是赤也,你雖然小我們一歲,可是你的潛力無窮,只要多加訓練的話,一定可以變得更強的!將來我們會早你一步畢業,這些年來,希望你有吸收到不同的經驗,立海會在你的帶領下再拿下冠軍的。我真的很謝謝你們每一個人,每次部活的時間我都覺得很充實、很愉快,能夠當你們的部長,我很驕傲。」

  沉默持續了一段時間,他們只是看著被圍在中間的幸村,那藍髮少年緩緩抬起頭,對著隊友們燦爛地笑了,雖然,他眼角的淚光那麼明顯。

  「謝謝你們……」他說,聲音有些顫抖:「還有對不起,我沒能拿下最後一勝,當你們的部長,我真的很開心,非常,非常!非常開心!」

  「部長……

  「精市……

  「幸村……

  立海眾人圍著幸村,呼喚著他,一字一句,都包含著他們的意念,很深刻的、很真切的情緒。

  「好啦,難得的約定之日,大家不要那麼難過喔!」幸村重新打起精神,對著隊友們露出最真誠的笑容:「胡狼,有帶烤肉用具來嗎?」

  「啊……嗯!」胡狼連忙拿起放在一邊的大袋子:「都在這裡了。」

  「大家把球拿去,然後烤肉來吃吧!」他將盒子遞向環繞著他的夥伴們:「今天,大家要玩得盡興喔!」

  少年們一個一個拿走網球,互看了下對方。

  「來烤肉啦!我親自烤喔!機會難得欸!」仁王率先大喊,笑著拿起烤肉架跑遠。

  「仁王君,你真的會烤肉嗎?還是我來比較好吧?」

  「啊啊!我要吃柳生烤的啦!」

  「喂喂,你們根本沒拿肉啊!」

  「仁王烤肉的資料?還真是第一次蒐集呢……

  「啊!等一下啦!」切原邁開大步,想跟上前方的學長們,才踏出一步,卻又猛然地停了下來。

  「部長!我也很驕傲你是我們的部長喔!」他大喊著,臉上揚起燦爛的笑容。

  幸村愣了下,看著自家學弟跑遠,忍不住笑出聲。

  「赤也真的,很可愛呢。」他說,視線聚焦在手忙腳亂烤著肉的夥伴們。

  「他說的沒錯。」仍然站在幸村身邊的真田這樣說道,語氣很真誠。

  藍髮少年微笑著,看了看手中的網球,上面一個又一個的簽名,灌注了這些日子的回憶、夥伴之間的信任,還有,對未來的期許。

  「真田,高中之後,可以麻煩你再當我的副部長嗎?」幸村轉頭望向那高大挺拔的少年,笑問。

  「當然。」他回答,口吻很肯定。

   風,吹拂過沙灘上的少年們,將這份期許拉高至天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