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經這麼說過

──能束縛我的就只有這支球隊了。


  「仁、王、君?」柳生紳士般的語氣染上了危險:「你現在在做什麼?」
  從一堆柳生的私人物品之中起身,仁王略略勾出一抹自適的微笑。
  「Puri,找東西。」他這麼說道。
  「這我看的出來,」柳生的口吻是越來越冰冷:「我能否請問一下,你為什麼會拿『我』的袋子去找『你』的東西呢?」
  「這個嘛......只是想看一下你的袋子......喂喂!柳生!那個很危險,快放下!嗚喔──」
  立海網球部部室一片混亂。
  「又來了嗎?」球場上,幸村微笑著傾聽部室裡接連不斷的碰撞聲。
  「最近仁王莫名的行為越來越多了,」柳翻閱了下手中的筆記本:「頻率隨著畢業將至而升高。」
  「你們兩個在部室裡面做什麼!」真田憤怒的吼聲壓碎了所有喧囂。
  接著是另一陣慌亂奔逃的聲音。
  「嗯?仁王又來了啊?」和胡狼、切原兩人買回點心的丸井習以為常地隨口問著。
  「真是的,要畢業了都不能安分點......」放下了重擔,胡狼感慨地看著已經被真田抓回的仁王。
  「就是說啊!學長真的很莫名其妙!」切原相當認同地猛點頭:「最近這幾天他每一節下課都會跑來整我!」
  「......」柳沉默了幾秒,瞇成細縫的眼眸正對著他的學弟:「赤也,你怎麼能每一節下課都被整呢?」
  「因、因為......仁王學長每次都用不同的方法整我啊!」鬈髮少年不甘地大嚷。
  「還真厲害欸,能想到這麼多整人手法......不,不對,」丸井敬佩的眼神原本是看著仁王,但接著又立即轉向切原:「你能每一次都上當,這才是最強的!」
  聽見對方尊敬的語調,切原不禁蹙緊眉頭:「學長,你是不是在虧我啊?」
  「怎麼會呢,我現在超級崇拜你的!」
  「好了別鬧了,」看著切原困惑的表情與丸井故作認真的神態,幸村忍不住笑道:「仁王一個人鬧真田就夠頭痛了,連你們也要跟著起鬨嗎?」
  眾人轉頭望向正被處罰跑圈的仁王、柳生,還有一旁監督兩人的真田。
  「這還真有點異常呢......」緊盯自己寫下資料,柳如此喃喃。
  陽光渲染的球場,顯得異常和平。


  「喂喂,柳生!」
  茶髮少年回過頭望向自家拍檔,沒料到,仁王竟然拿著冰淇淋等在後頭。
  ──他就這麼被冰淇淋弄了滿臉。
  「......仁王君......」柳生的眼鏡瞬間逆光了。
  像在等待對方的反應,仁王一臉興味地站在原地,手仍是正對柳生。
  然而,柳生卻什麼也沒做,他只是退後一步,從口袋掏出手帕拭去臉上的冰淇淋,然後轉身離去。
  「......」仁王站著愣了幾秒,連忙快步追上:「喂!你怎麼不生氣?」
  「仁王君,」柳生面對著白髮少年,問了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你最近怎麼特別愛整人?」
  「啊?詐欺師整人還需要理由嗎?」他不置可否地笑笑。
  「不對,一定有特別原因,發生什麼事了嗎?」
  原本想開玩笑帶過的,可是那個瞬間,仁王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一向最擅長的閃躲其詞,突然失靈了。

怎麼說呢......他無法對這個球隊說謊......


  「......吶,柳生。」
  「怎麼?」
  「我不喜歡守規矩。」
  「我非常清楚。」
  「不受拘束像風一樣自在,隨心所欲,」他徐徐地道,唇畔勾著不真實的微笑:「那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了。」
  柳生沒有答腔,他只是望著白髮少年的側臉。
  「不過呢......」仁王抬起頭,橘紅的夕陽餘輝映入他金色的眼眸中:「自從加入校隊之後,我就稍微改變了想法......」
  風吹過了他白色的髮梢,風中飄揚的模樣有些虛幻。
  「你知道嗎?柳生。」
  「什麼?」
  「這個世界上能束縛我的大概就只有這支球隊了。」鮮少見的,仁王發自內心的笑了,帶著肯定、帶著驕傲,一個確切的笑容。

──只因為那支球隊。

  「而現在這個束縛即將鬆脫了呢......」很細微的,只有他自己聽得見這最後的低喃。

  我也不需要再守規矩了吧?

  在最後一絲暮色褪去之前,一個無奈的淺笑綻放在少年臉上。

  也許我會想念被束縛的日子。

  他這樣想著。


  「喂!仁王,有收到吧?U─17聯合集訓的通知?」丸井興奮的嗓音從聽筒傳出。
  「有啊,收到了。」握著手機,仁王躺在床上,對著燈光閱讀著信件內容。
  「這樣大家又能在一起打球了啊!」他說著,語調是毫不掩藏的喜悅:「赤也這個暑假又要被真田管了,哈哈!」
  「嗯。」細不可察的,仁王彎起嘴角。

  又是一個新的約束了嗎?

  瞥了下床邊的球袋,他嘴邊的角度更明顯了。

  就讓我再一次,用盡全力守護這個束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