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吻了她。

  提伯特意識到的時候已經無法收手了,他的唇貼著蘿茜的,是對於一個在女人叢中遊走的男人太過溫柔而純粹的吻。

  只是輕輕的,碰觸對方微涼的唇瓣。

  太輕柔太單純太簡單

  太莊重。

  他不確定是為了什麼,也許是今天令人心煩的事實在太多以致於見到她過於放鬆,也許是今天晚上的月光使她看起來太迷人,又也許僅僅是,他,提伯特,想吻眼前這一直以來默默陪伴他的女人。

  那簡直像個誓言。

  提伯特這麼想著,微微分開了些,他凝望蘿茜漂亮的淺藍色眼睛,在那清澈的色調中有自己的倒影,感覺就像她的眼底只有自己存在。

  --但真的嗎?

  「我……」

  蘿茜才開口,提伯特便又將唇堵上,他不想聽到拒絕,這是比方才要深沉許多的親吻,在舌尖要探入的瞬間,男人遲疑了,那讓他想起以前身邊環繞的女人,而顯然,提伯特並不想讓蘿茜與那些人有任何重疊。

  「妳太純粹了。」他苦笑著鬆開唇,額頭輕抵上她的,拇指摩挲蘿茜潔白的臉頰,心底竄升的情感又是什麼,疼惜?還是憐憫?

  「提伯特,也是純粹的人。」蘿茜握住他的手,引導他撫向眼角,那彷彿能看透人心的雙眼凝視著提伯特:「你也看得見的,我眼中你純粹的身影。」

  「哈哈……」他閉上眼,忍不住笑了幾聲:「在妳眼中的人看起來都很純粹啊,蘿茜……因為妳就是個潔白的人。」

  「提伯特,一直都不是你想像中那樣殘忍戲謔的人。」

  「我很殘忍啊,」提伯特哼笑著,嘴角微勾,十足邪惡派頭的笑容:「我沒確認妳是不是樂意和我接吻,沒確認妳是不是有喜歡的傢伙,又或是妳有沒有婚約,我只是順從自己的想法隨便就親吻了妳,還不會為此負責……對妳這樣乾淨的女孩子來說很殘忍啊。」

  「不對喔……」蘿茜的指腹撫摸過他輕闔的眼瞼,她的手不像貴族的女人們柔軟滑嫩,卻又比那些女人更令人感到愛憐:「不對的,你給了我機會離開,給了我機會推開你,但是我沒有這麼做。」

  「妳把我想得太好了。」

  「你把自己想得太壞了。」她平穩地回應,純淨的嗓音是如此溫和又堅定:「提伯特……我說過會陪著你的,不用告訴我你經歷了什麼,也不用在我面前扮成壞人,我什麼都不會做的。」

  不對,妳已經做了太多。

  「蘿茜,還是別說這種話吧。」提伯特滑動雙手,掌心貼著她纖細的頸項,也許是因為癢吧,蘿茜為此顫抖了下身軀。

  「我是說真的、」

  「我不是不相信妳,蘿茜。」金髮男人打斷了少女急促的話語,他被長卷髮遮擋些許的灰色眼眸正對著她:「我不相信的是我自己。」

  「但我相信你,你如果相信我、」

  --啊,傻女孩。

  他結實的手臂環抱住蘿茜,將那精緻美麗的臉龐埋進自己的胸口,厚實的手掌摟著她苗條的腰,一手摩挲她檀黑的柔順長髮,提伯特無法再凝視蘿茜不帶任何惡意的臉,再看著那樣純真的神色,他吻她的渴望就越強,而他無法保證這次能在親吻後就收手。

  沒有辦法隨隨便便觸碰這個女孩。

  「我、我不要緊的……」因為緊貼提伯特的關係,蘿茜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她的吐息吹在心口上令男人感到有點難耐:「不會受傷的、我不會……所以,提伯特--」

  當提伯特將嘴唇覆上蘿茜的額頭時,她立刻就噤聲了,那是個莊嚴、純粹的吻,富涵了太多他無法釐清的情感,但提伯特知道蘿茜會懂他的意思。

  --那是個拒絕。

  「蘿茜,夠了,足夠了。」他低喃,撫慰似地拍拍她的後腦,有些自嘲地笑了,明明害怕拒絕的是他,而率先拒絕的也是他。

  蘿茜抿了下嘴,張手擁抱著提伯特,男人可以感覺到那相較於自己太過纖細柔弱的手輕撫他的背,帶著安慰和包容。

  足夠了,蘿茜,妳做得夠多了。

  那一晚,提伯特沒有說出內心的波瀾也沒有說出心中的脆弱。

  那一晚,蘿茜沒有說出自己即將病逝也沒有說出心底的愛戀。

  那一晚,什麼都沒有改變。

  隔天提伯特殺了莫枯修之後反糟羅密歐刺殺,蘿茜不知情。

  蘿茜在病榻上慶幸提伯特沒有到來而後辭世,提伯特無法得知。

  什麼都沒有改變。

  只有那個晚上柔和單純的吻刻印在兩人心中。

  僅此而已。

 

  僅此,而已。

 

 


  腦補太來勁寫的OHO滿腦子都這個畫面讓我完全無心寫潛伏......我對不起所有觀眾(掩面

  作者是原劇控,所以按照了原作的結局安排~提伯特被羅密歐殺死,這一對儘管自己覺得再怎麼萌,作者還是無法讓他們修成正果OHO至少這輩子無法(被揍)因為作者的原作心結超嚴重,可以腦補但是官方寫死的結局我實在無法改掉......我可能有病ㄅ(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