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補有,OOC有,瑟雷西人形化有,以上皆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建議配樂
 

 

  萊因一眼就看見了坐在角落的那個帥小子,臉色蒼白了點,頭髮也是白色的,隨意綁成一束散落在肩膀上,他沉悶地獨自喝著酒,金色的眼眸時不時不耐地瞥向身後爆出喧嘩聲的客人。
 
  看來是有什麼心事呢。
 
  他吁了口氣,揚起溫暖的笑容拿了瓶酒坐在男人身邊,一看見他靠近,對方瞬間露出冷漠的厭惡神情,但萊因沒有因此退縮,讓所有來到這間酒吧的人保持快樂可是他的職責。
 
  「嘿、小伙子,怎麼自己一個人坐在這裡喝悶酒呢?」他笑道,為男人手裡見底的玻璃杯再酙上一些酒水:「有什麼心事嗎?」
 
  「與你無關。」他冷淡地回應,看著自己再次滿上的酒杯皺了皺眉,隨手放在桌上,連喝都不喝。
 
  「別這樣,小伙子,有時候把心事說出來會好過很多的……」他微微前傾身子,神秘地笑著挑了挑眉:「再說呢……你在這裡所說的一切都不會被洩漏的,我的口風很緊的。」
 
  白髮男人厭煩地嘆了口氣,修長的指尖輕輕地沿著杯緣畫圈,低低的嗡鳴聲在眾人的叫鬧中顯得斷斷續續的,他伸出尾指,沾了點送到唇邊舔舐,不置可否地聳聳肩。
 
  「談一談嗎……也許可以吧,」他淡然地說,拿起酒杯啜了一口:「反正、我也需要整理一下想法……」
 
  「喔,那真是太好了,你一定——」
 
  「安靜,我不需要你的意見或提問。」他嘖了聲打斷了萊因的話,金眸一瞬間閃過一絲冷徹的殺意,嚇得他趕緊閉嘴,心底有些質疑自己上前搭話的決定……不,他不能這樣氣餒,他遇過各種難以應付的人,最後都在酒水的催化下與他侃侃而談,他相信這個人也一樣。
 
  「好的、我尊重你的想法,你隨時可以開始……」
 
  白髮男人瞇了瞇眼,視線轉而望向眼前的杯子低喃起來,根本不像是在對話而像在自言自語:「她是個很美麗俊俏的女人,純粹的要命,我喜歡純粹的靈魂,那深邃清澈的色彩怎麼也看不膩……」
 
  喔、看來是感情上的困擾,這麼英俊的小伙子果然也會遇到這種問題啊……對方似乎是個單純的女人……
  萊因摸著下巴琢磨著。
 
  「但偏偏她總是讓其他雜碎玷汙她的潔白,她總是不理解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她的光彩日漸黯淡,」男人的語調稍微抬高了些,臉上也出現憤怒的神情:「在這種地方就天真得要命!她以為這樣能為那些低等廢物帶來救贖,事實不過是讓自己跟著沉淪而已!」
 
  那個女人似乎心很軟……因此顯得處處留情的樣子呢……
他點點頭,朝對方露出鼓勵性的微笑,但很顯然那人完全沒有在看,只是自顧自地喝了口酒,緩下略顯衝動的口吻。
 
  「但那樣的她又是那麼美麗……充滿諷刺感的美麗……」男人的口吻輕柔了起來,金眸也閃爍著沉醉的光:「她的靈魂、即使被那些不堪入目的東西觸碰也依然熠熠生輝,美麗、掙扎著的——在黑暗中掙扎的潔白……艷麗得不可思議。」
 
  萊因頓時僵了僵,有幾分錯愕地望著身邊的人,他有些跟不上這個對話了……掙扎?潔白?為什麼他把靈魂說得像是實際有這個東西,這不是一種比喻嗎?
 
  「所以我不會破壞妳的、不會的……即使我一直在想,只要把妳關起來妳就只能看著我了,只能為我發光……」男人嘶啞的聲線飽含著眷戀與沉醉,那雙冷漠的眼眸也透露出幾近瘋狂的愛意,目光悠遠得穿透了一切,好像此時他口中的那個女人正在自己面前:「用鐵鍊綁住妳也行,我知道妳精瘦的身軀有多麼適合它們,然後每天……妳就只能看著我,我會趕走那些雜碎,讓妳的靈魂在我的牢籠中綻放……」
 
  萊因瞪大眼睛,對方的語氣一點都不像開玩笑,白髮男人是真的想把他口中的那個女人關起來、甚至用鐵鍊束縛住,他不受控地顫抖了起來,畏怯讓他的四肢無力,即使想逃離眼前的瘋子也沒辦法,只能僵坐在原地瑟瑟發抖。
 
  「但是那樣不行、那不夠掙扎……妳的靈魂在經歷磨難時才是最耀眼的、但我不希望妳被磨滅……」他勾起淺淺的笑容,雙眸緩緩闔上:「所以我給妳了機會、絕對的永生,幽冥之力……我以為妳早該知道我對妳的情感,我以為妳會選擇我的情感,但是不,不。」他猛然睜開眼瞼,尖銳地笑了幾聲:「妳總是選擇它們!」
 
  「我恨透了妳的固執,但同時也愛它……妳令人又愛又恨。」短短的一句話間,男人的語調從飽漲著憤恨轉為無盡愛憐:「妳說過我們相繫永生,但妳違背了承諾——不,不對、妳一定覺得自己並沒有違背什麼,妳以為妳只是拒絕了接受力量,但妳不知道的是、那個不字拒絕的不只這些,對於某些事情……妳總是想得太少。」
 
  男人一口喝乾了高腳杯內的紅酒,一滴深色的液體順著他蒼白的嘴角滑下,簡直就像是暢飲過血液的吸血鬼一樣。
 
  「妳根本不知道那些靈魂沒有辦法阻止妳消亡……等幽冥吞噬一切之後、妳也會消失……妳就是不明白是不是?」男人低喃著,聲音輕柔得令人毛骨悚然:「但是不要緊、我對於妳一直很有耐心的……我不會破壞妳,不會的……我們可以慢慢來……當妳不再有下一個契約者,妳就會到我這裡來了,自願落入我的懷抱……然後我們就能永遠的——」
 
  他輕笑了幾聲,一把捏碎了玻璃杯,飛濺的碎片劃破了萊因的臉頰,但他只是發出一聲窒息似的怪叫,雙腳仍然動彈不得。
 
  然而這一聲細響引起了白髮男人的注意,他收斂起迷醉的神色,轉而面向萊因勾起慵懶的笑容:「喔、我都忘了你還在這裡了……幫我一個忙如何?」
 
  他反射性地猛點頭,恐懼讓他全身發麻,眼前的男人是瘋子、根本不正常,這樣的認知令萊因全身的肌肉不間斷地抽動,那人也許是察覺到他的畏懼,金眸愉悅地瞇了起來。
 
  「我剛剛和你說的那些、能請你保密嗎?」
 
  「當、當然!」他的聲音因為害怕而尖銳得不成原樣:「我一定會保密的、我——」
 
  喀嚓!
 
  腹部傳來的劇痛讓萊因發出嚥氣似地痛呼,他一面發抖一面低頭,望見一把巨大的鐮刀直直地穿透了自己的胃,抽搐著大口喘氣,他抬眼看向面前正沙啞地笑著的男人,不知何時,對方蒼白英俊的臉孔已經變成了泛著綠光的骷髏,那人空洞的眼窩微微瞇起,嘴角仍然帶著悠然的訕笑。
 
  「啊,是的……我很肯定你會為我保守秘密的……至死不渝。」
 
  骷髏男人狂妄地大笑了起來,周遭跟著響起驚慌的尖叫,萊因嗆咳著吐出一口鮮血,癱軟地倒在地上。
 
  而一切,就在混亂的嘈雜聲中墜入黑暗。
 
 
 

 

  聽歌聽一聽的突發靈感,很短、好像也沒什麼重點就是了XD好久沒寫闇影島夫婦了啊~喔對了、萊因只是個很衰的路人,不重要XD
  目前手上在琢磨一篇逆命伊芙琳的文章,還想寫狼人索拉卡的,還有銳空剎雅,希望我可以快點把這幾篇生出來XD
  以上!歡迎任何指教與建議或留言搭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