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補有,OOC可能,可能有BUG
以上皆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那天的北京特別炎熱。
 
  霍秀秀叼著吸管有一下沒一下地啜著杯中香醇的奶泡,混雜著清甜的茶香味在嘴裡暈散開來,她半睜著水靈靈的杏眼淡然地往玻璃窗外似乎正冒散熱氣的街上瞥了一眼,刺眼的陽光明晃得讓她不禁蹙了蹙眉,玻璃杯鏗地一聲碰到了桌面,不小的聲響引來些許注目,但她並沒有在意,視線靈巧地左右來回,漫不經心的優雅神態竟讓她嬌俏的臉龐看起來有些嫵媚,沒有幾分鐘,一輛黑色的名車便緩緩地停靠在路邊,一名穿著粉色襯衫的男人慢悠悠地從裏頭走了出來,興許是陽光太過明亮,他微微皺起了雙眉,推推鼻上的墨鏡後才跨開腳步進了咖啡廳。
在門鈴清脆的叮噹聲中秀秀總算放過了被咬扁的吸管,視線淡然地看向門口那修長挺拔的身影,他順手收起了墨鏡掛在胸前,清秀的眉眼從容地掃了店面一圈,就這麼一點眼神,散漫中帶著霸氣的氣質全都顯露無遺,美好得像幅畫一樣。
 
  ──妖孽。
 
  霍秀秀在心底暗自罵了聲,嘴角卻淺淺地揚了起來,解語花在門前已經看見了她的身影,幾個大步便坐在她面前的空位,招呼著服務生送來冷飲後掏出粉紅色的手機就撥弄了起來。
 
  「什麼時候出發?」她也不寒喧,劈頭就是這麼一個問句,相識三十餘年,從彼此的神態便能觀察出近況,問候什麼的在兩人之間早已省略。
 
  「後天凌晨,妳不用來送了……」他輕輕揉了揉眼角,這才收起手機對上秀秀的視線,給了她一抹溫和的淺笑:「那個時間妳還是在家裡睡著吧,養足精神……我還有很多事情得拜託妳。」
 
  「解當家這是怕我辦事不利嗎?」她挑眉,哼了兩聲,又啜飲下一口奶茶後才再次放緩了語調中的尖銳:「比起我……你不如擔心自己。」
 
  他笑笑,捏著茶匙在杯中轉了好幾圈才喝了一口:「真要是不放心就不會交給妳了……至於我的事,我自己會拿捏。」
 
  「拿捏……」秀秀低喃著重述了一遍他的話,心上像堵了什麼似地瞬間一沉,重而緩慢地跳動,她抿了抿嘴,硬生生把喉間即將脫口的語句嚥了回去,抬起頭扯動嘴角勉強地笑著:「你告訴吳邪哥哥,這次要是只帶了你的人頭回來,他這輩子就別來見我了。」
 
  ──我要你平安回來。
 
  解語花一愣,隨後又輕淺地笑了起來:「得了,妳花哥哥是什麼人?哪那麼容易出事,倒不如擔心我帶著妳天真哥哥的頭回來見妳。」
 
  「是是是,您是聰明絕頂、我們這一代最出息的花兒爺啊──」她刻意拖長了尾音,捏著嗓子怪腔怪調地道,掩飾語句中細不可察的顫抖:「哪能出什麼事呢?」
 
  乍響的手機鈴聲打斷了這不長的交談,秀秀瞄了眼螢幕,上頭顯示的號碼讓她瞬間暗下了臉色,滑開了通話後冷聲回應著對面接二連三拋來的問句與請示,解語花坐在她對面,沉默著,唇畔的淺笑已經褪了下去,總是清亮的視線也跟著消去了光芒,她還在應付著電話那頭的伙計,目光卻不依不撓地纏上了男人飄遠的眼神,到也不是真的要他給自己什麼一定平安的承諾,只是想從他的眉眼間看出一點點的信心與把握,這麼多年了,看著數不清的人來來去去,她也養成了從對方的眼光中摸清每一次下斗的凶險程度,然而解語花如墨的眼眸中完全看不出一絲一毫的情緒,只是輕輕淺淺的、圈著一輪隱晦的光芒。
 
  ──這個混帳。
 
  她這麼想,也這麼罵了出口,一把掐斷了通話後再次對上解語花的視線,他眼底沉靜的神色被她突兀的舉動驚得染上幾分困惑,接著又像是被她臉上帶著幾分彆扭的怒氣逗得笑了起來:「姑娘家家的,別隨便說粗口。」
 
  秀秀冷哼了聲,刻意粗魯地收拾起皮包,一面概略地解釋家裡出了點事,她得回去主持場面,而他點點頭表示理解,一手擋下了她正準備掏錢的手,勾起嘴角微笑著說是出發前這一頓就由他來請,回來時的洗塵宴就看霍當家的了。
 
  她頓了頓,心底暈開了一層溫和而暖人的情緒,也說不清那是怎樣的感受,只是抬起了杏眼,謹慎地看著面前的解雨臣,精緻卻不失英氣的臉龐、深刻的五官、淡泊的眉眼,這一張臉孔從小時候看到現在怎麼也看不膩,甚至是看不夠的。
 
  「要洗塵宴的話,你也得先獻上伴手禮才行啊小花哥哥……」霍秀秀笑著,除去了武裝與刻意為之的冷漠,那明媚的弧度竟有幾分少女時她自己的影子:「吳邪哥哥的人頭這份禮物實在太貴重了我擔當不起,換點別的吧?」
 
  男人無奈一笑,側了側頭等待著秀秀說出她的要求。
 
  「我想吃冰糖葫蘆了,你回來時給我帶一串吧?記得也買上你自己那份。」
 
  解語花微微一愣,這才勾起了溫和的笑容,輕聲開了口。
 
  「好。」
 
  而他寵溺的口吻像極了年少時牽著秀秀走過小巷的那個小花哥哥。
 
 
 

 

  盜筆看了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前一陣子才把十年後看完,一直都很喜歡這對XD想說為他們寫點東西算是對自己的喜愛給點交代XD
  我對青梅竹馬一直沒什麼抵抗力(掩面)總覺得很喜歡那種平淡中帶著溫暖的感情XD因為認識很久了所以激情可會少一些?但是那種淡淡的、深入彼此生活如呼吸一樣自然的情感卻很戳中我(滿地滾
  所以一直堅信青梅竹馬也能有愛情的(認真臉)就算不轟轟烈烈也是愛啊!!!!(←病
 
  這篇時間點就是在十年後天真同學要去找小哥之前,只是腦中突然迸出的片段XD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