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補有,OOC
以上皆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彼得安安靜靜地躺在病床上,眨著清亮的眼睛緊盯著為他俐落處理傷口的醫生,儘管看著那細細的手術針穿過自己沾染血漬的傷口實在不是件舒服的事,但如果抬起頭就必須面對東尼‧史塔克彷彿能殺死人的銳利視線……彼得寧願繼續看著針線縫合皮肉。
 
  彼得覺得有些委屈,他不過是一如往常地盪著蜘蛛絲穿梭在水泥叢林之間,然後在晃過藝術博物館時逮住了正要犯案的禿鷹,一切本來都很順利──直到犀牛人和奧托博士突然出現打他個措手不及。
  這三位罪犯和他有過數次交手,彼得相當有信心能再次將他們繩之以法,但同時面對三個敵人對他而言顯然還是過頭了,四面八方幾乎同時而來的攻擊還要分心護著路人安危讓他受了點小──好吧,是重傷。
 
  意識到再不求援很可能就會死的事實時,彼得連忙撥通了東尼給他的通訊器發出求救訊息,然後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幻視和鋼鐵人便出現在皇后區上空,將這三個為非作歹的傢伙轟得透徹。
  說真的能再看到鋼鐵人彼得還是很開心的,他心底的興奮與愉悅幾乎讓他忘記自己多處挫傷、側腹上開了口還有腿骨骨折的疼痛,但一看見東尼卸下面罩後那張寫滿憤怒的臉孔後,鑽心的痛楚在瞬間便回到了他的神經處理之中。
 
  「你以為自己在做什麼?」等到護士將處理好傷口的彼得送進單人病房安頓後,這期間一直壓抑著不作聲的東尼終於開了口,語調中是含有關切意味的惱怒:「一個人單挑三個凶狠的罪犯?天啊蜘蛛男孩,」他勾了勾嘴角,揚起不帶笑意的淺笑:「你的『勇氣』真讓我驚訝。」
 
  「史塔克先生、我只是──」
 
  「我給你的通訊器可不是擺好看用的,也不是為了讓我去替你收屍用的。」男人不客氣地打斷了少年急躁的辯解,微微瞇起焦糖色的眼睛逼著彼得將剩下的話掐斷在喉間:「有狀況就『立刻』通知我,聽的懂嗎?」
 
  彼得垂下眼瞼,有些難受地點了點頭,抿著嘴沒能再說出一字一句去反駁。也許是他這副模樣實在顯得太無辜,他聽見東尼微微嘆了口氣,伸手不輕不重地揉了揉他的頭髮:「我知道你盡力了……聽說你保護了很多路人?」
 
  他再次點點頭,這也是為何彼得會受重傷的主要原因,他們的混戰弄倒了一旁正在修繕的大樓的鷹架,彼得在那些鋼筋砸死路人前及時撐住了它,而奧托的機械爪就在那個當下狠戾地朝他甩去,他有兩個選擇,扔下鋼筋任由它砸在下方驚慌逃竄的人們頭上,或是就這樣硬吃下奧托的那一擊讓民眾逃生。
 
  ──彼得選擇了後者。
 
  「你做的很好、只限於這一點!」當他難掩開心地抬頭看向東尼時,對方立刻豎起食指阻止他興奮過頭:「但就你弄得滿身傷差點送命這點來看,你還是太不成熟了。」
 
  床墊微微下沉了些,彼得盯著自己被繃帶纏繞的左臂不敢去看坐在身畔的男人,對方抬起右手小心翼翼地搭上他的肩膀─也許是怕弄痛他的傷口─,拇指安撫性地摩娑了幾下:「孩子,你是蜘蛛人沒錯,但你也是彼得‧帕克,而彼得只是個高中生,你做的夠多了,你可以依賴我們。」
 
  「我、我知道的,史塔克先生!我知道這次我大意了,我打敗過他們,所以我有點──怎麼說、錯估了他們的能力,對、錯估了,我沒想到他們合力會這麼棘手,這是我的錯,但是──」他咬了咬下唇,抬起頭堅定地看向東尼,他知道相較於鋼鐵人,蜘蛛人成為街頭英雄的時間實在是太短,經驗不足又年輕,彼得了解東尼只是在關心,卻不希望對方用這些論述去評斷他的本事:「我也必須學會面對這些困難對嗎?我是說、我不能總是依賴你們,雖然我在你們眼中只是個新手,但我有那個能力,我可以幫忙!這也是您當初會來找我的原因……對嗎?」說完,他有些不確定地追加上問句。
 
  東尼皺了皺眉,並沒有反駁彼得的言論,微微歛起嘴角像是在思索著該如何回應:「成為助力和自己一個人逞強是兩回事,彼得。當你有隊友的時候……」他頓了頓,扭起唇瓣勾出一個帶著嘲諷意味的淺笑,緊蹙的雙眉上揚了些,彼得看著那張似笑非笑的臉,有些不安地抓緊了棉被:「當你有隊友的時候,就去依賴他們吧,給他們信任,不然你會成為一個總是獨自蠻幹的混蛋的。」
 
  「史塔克先生……」他無法控制地哽住了,要說東尼‧史塔克在彼得眼中是什麼樣的形象,那絕對是自信的、耀眼的,就好像這世界的光是為他而生,光線的聚焦點就該在他身上,他可以放浪形骸可以自負,可以擺出有些欠扁的表情無聲地說出「我是東尼‧史塔克,你能拿我怎樣?」,而他從未見過他的……怎麼說、軟弱?不,用這種詞彙去形容太過簡單而獨斷,彼得不確定該如何描述那種神情,他像是痛苦卻又在微笑,像是厭惡這一切卻又義無反顧地去面對,彷彿他深刻體會了這世界最深入骨髓的痛楚又選擇獨自承受,脆弱卻堅強──兩個極端衝突的單字竟是彼得所能想到最好的形容詞。
 
  ──或許他是鋼鐵人,但他同時也是東尼‧史塔克,而東尼只是一個沒有超能力的人類。
 
  「史塔克先生,」彼得整了整情緒,略顯急促的語速並沒有模糊他話中的真誠:「您知道您是個很好的隊友對吧?我知道我這樣說很奇怪、畢竟上次您來找我幫忙時我本來不太願意的,但是我必須承認那是個很酷的經驗!而且我也不後悔和您一起到柏林去,我是說──有多少人有機會和一個巨人對戰呢?還有搶走美國隊長的盾、我還踹了他──希望他不會介意,您還送了我一套超讚的戰鬥服!而且、」
 
  「孩子、孩子!冷靜!」東尼伸出手試圖壓下彼得的亢奮:「你上次的確幫了很多忙,我也很感謝你。但那不代表──」他淺淺地嘆了口氣,似乎沒有接受少年釋出的善意,凝重與陰沉再次盤據他的眉眼:「聽著,彼得,我很抱歉……並不是說你做得不好,但那時候我不應該帶你過去的,你是無辜的,不應該被牽扯進那場戰鬥中。」
 
  面對對方的歉意彼得顯得有些茫然,他眨了眨清澈的眼眸,不甚理解地皺起眉:「可是您幫了我啊?雖然我覺得那有點像威脅利誘什麼的……但您還是幫了我,給了我資金援助還有新設備和這個通訊器!」他猛然揮動手臂,顧不得疼痛向男人展現腕上的精密儀器,佐證著自己的語句:「如果您沒找我的話我就不會有這個通訊器了,沒有它我根本沒辦法求救,剛才我一定會被幹掉的,所以、嘿!我還要謝謝您救了我一命呢!」
 
  「彼得……」
 
  彼得截斷了東尼神色嚴肅的話頭,他不能真的從男人的表情中讀清他的想法,但他沒來由地覺得他必須阻止對方的回應:「您是因為我受傷了覺得抱歉嗎?您應該知道那不是您的錯吧?並不是您把我摔到地上的──好吧、我知道這聽起來只是漂亮話……」彼得放鬆了緊繃的肩膀,對著東尼揚起有些苦惱的笑容,他想讓他相信他的話,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坦承:「我也一直覺得那是我的錯,雖然每個人都跟我說那不是……您之前問我為什麼要成為蜘蛛人。」
 
  他深吸了口氣後才繼續接道,要在他人面前暴露出自己的軟弱與傷口是件需要勇氣的事情:「剛得到力量時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想過用它去賺錢或是給那些霸凌我的人一點教訓,我並沒有想用它來幫助別人……」彼得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嘲笑著過去自己的愚蠢:「有一天,我目睹了一場搶案,我本來可以去幫忙,但我、我選擇裝作沒看見,冷漠地走開……然後那天晚上,有人闖進了我家,我的叔叔在阻止那個人搶劫時被殺了。」彼得停頓了會,直直地望向身畔的男人,望進對方的眼眸深處,不再試圖看懂他的情緒,而是將自己的悲傷與懊悔攤在他眼前,赤誠而莊重:「犯人就是那個我沒去阻止的搶劫犯。」
 
  「如果你有那個能力卻不去做事,當壞事發生了,它就是因為你而發生……」少年耳語著兩人第一次見面時的談話,語調並不強烈,卻深刻得像它已經烙印在彼得的靈魂中:「我一直覺得是我害死了他,要是那天我有幫忙阻止搶案的話,他就不會死了……」
 
  彼得收斂起眉宇間的沉痛,扭動唇瓣想讓氣氛輕鬆些,但僵硬的氛圍似乎連帶將他的臉部肌肉給凍結了,他只能露出一個相當尷尬的笑容,而那樣的神情卻讓少年的語句更有溫度且真切:「史塔克先生,我想我們都很難忘記過去發生的事情,也沒辦法認為那不是我們的錯……」他揉揉自己的臉頰,嘴邊的笑正常多了,眼眸裡也再次亮起活潑的光:「但是我們總能做些事情去彌補的對嗎?您救過那麼多人!給了那麼多學生資金援助!把核彈丟進蟲洞拯救世界!而且您還救了我的性命!」
 
  「您是英雄,史塔克先生。」彼得壓低聲音,抹去笑意換上一張嚴肅的臉孔,宣示著自己的真誠與鄭重,少年特有的活潑嗓音明媚得能點亮人心:「我很感謝您。」
 
  病房在一瞬間陷入沉默,彼得堅定地看著對方有些閃爍的眼神,彷彿在嘗試用他不帶任何惡意而純粹的視線將方才的言語傳遞進男人的心中。
 
  最後,東尼垂下視線,零碎的笑聲從喉間滾落,他的眉頭仍是緊蹙,但已然沒有方才那種非要自己一人扛下所有的悲壯,反而更像是無可奈何:「好了,緊身衣小子(underoos),一直奉承我也沒好處的。」
 
  彼得的態度也跟著隨意起來,他狡黠地眨了下眼,語氣半假半真地道:「別這樣史塔克先生──至少幫我升級一下電腦?」
 
  「……好吧,便宜你了,蜘蛛男孩。」
 
  「天啊!謝謝您史塔克先生!我有說過您是世界上最棒的天才嗎?您是最酷最讚的、」
 
  「彼得,安靜休息,不然剛剛的約定就作廢。」
 
  褐髮少年連忙在唇上做了個拉上拉鏈的手勢,笑容和窗外無雲的藍天一樣耀眼而燦爛。
 
 

 

  天使小蜘蛛送上關懷給鋼鐵人的故事(?

  underoos台灣翻譯緊身衣小夥子~中國好像翻成睡衣寶寶,但我覺得都沒有完全詮釋這個詞(這個詞是美國知名的內衣品牌,專門做英雄造型的小孩子內衣)......所以暫時按照台灣翻譯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更好的翻法?

  我想彼得並沒有怪東尼帶他去德國的意思,電影裡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其實蜘蛛人是很興奮的,所以延伸寫出了這篇~忘記在哪篇報導還是心得有看到「鋼鐵人和蜘蛛人互相需要」這句話,因為年輕的蜘蛛人缺乏一個經驗豐富的導師,而鋼鐵人那時處於一個很糟的情況,他需要一點正面能量,引導蜘蛛人這樣的年輕人就是一種方式,我挺喜歡這種關係的,能夠彌補彼此缺乏的那一塊。

  一方面也是滿足我個人私心啦XD覺得美隊3把那麼多事怪在東尼頭上也太過頭了,讓萌萌小蜘蛛捎上一點謝意,讓畫面溫馨一點XD

  然後我好想看蜘蛛人:歸鄉啊啊啊啊啊!想看對手戲啊!想看鋼鐵人指導小蜘蛛啊!想看暖暖的場面啊啊啊!2017才上演我等不及了QAQ(喂

  這篇腦補挺嚴重的好像也沒啥重點,希望不會太傷眼,感謝觀看囉。

  

arrow
arrow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