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補有、劇透有,OOC可能
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他不該那麼做的。
 
  東尼看著倒在地板上那個紅藍配色、動也不動的少年,感到心底竄升的恐懼與愧疚凝結成塊,抵在胸口緊緊攫住了他的心臟,他連忙降落在少年身邊打開了面罩,有些遲疑卻焦急地伸出手:「孩子、你沒事嗎?」
 
  興許是摔懵了,彼得迷迷糊糊地回過身就是一陣亂拳,東尼牢牢地握住對方的拳頭,掌心那雙相較於自己小上一號的手令他的心又往下沉了些:「嘿嘿嘿、我們是一邊的,看清楚點!」
 
  聽見他帶著安撫意味的聲音這隻掙扎個不停的小蟲才總算是靜了下來,他的面罩被蟻人那一摔給掀開大半,稚氣未脫的臉孔像是鬆了口氣似地對他揚起小小的笑容,赤誠而不帶惡意,是一張十足十的、少年的臉龐:「史塔克先生是你啊!嚇死我了……我以為……」
 
  ──他不該這麼做的。
 
  彼得純真的模樣像利刃狠狠地扎進他的心中,語氣裡毫不保留的信賴劃開了東尼壓抑著的情緒泡泡,窒人的愧疚感、自我厭惡以及焦躁在瞬間便衝破那薄薄的保護膜,吞噬了他的身心,漩渦似地將他不斷不斷往下拖。
 
  ──看看他做了什麼?將一個孩子拖進這深不見底的渾水中。
 
  「你做的很好,現在待在這裡,然後回家去!」
 
  「什麼?」
 
  「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你現在該做的就是回家!不然我告訴你的梅嬸!馬上回家!」
 
  「不、等等!史塔克先生!我還沒、我還可以戰鬥的!我──」
 
  東尼飛離了地面,連帶將蜘蛛人急切而疲倦的嗓音拋在身後,他根本不應該帶這個孩子來的,儘管邀請蜘蛛人是個好主意,但他在發現這位街頭英雄只是個剛上高中的少年時就該打消這念頭,然而急迫的情勢、過於短暫的時限逼急了他,逼得他不擇手段。
 
  ──蜘蛛人不過是個孩子。
 
  東尼在心底嘲諷起自己的愚蠢與自私,他利用了那個孩子,用他迫切需要的金錢和對自己的崇拜將彼得扯進了這不屬於他的戰場之中,而那個少年連為什麼而戰都搞不清楚,只是傻傻地跟著東尼的腳步來到了柏林,全然相信東尼告訴他的一切。
  在那個當下,東尼並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什麼錯誤,他需要戰力而且時間緊迫,他沒得選擇,所以他忽略了在拍拍那孩子肩膀時胸口針扎似的不安──但現在,東尼發現了那個行為有多麼混蛋。
 
  ──而他覺得累了。
 
  有太多太多事情在太短太短的時間內一連串爆發了,而且每一件事都糟糕得像是七十二小時沒睡卻只有廉價的三合一咖啡可以提神,他已經被推到懸崖邊緣,手中卻沒有任何能救命的東西,而面前的每個人都拿著長槍隨時準備貫穿他的胸口,將他垃圾般地扔下狂瀾的浪潮中,眼睜睜看著他消失。
 
  ──他累了。
 
  這些日子以來東尼一直想要讓事情變得更好,想讓一切走回正軌,但每當他這麼做,事態卻像是故意和他作對似地往更糟的情況發展下去,越是如此他就越是焦躁,而且開始犯下錯誤。若是平常,東尼根本不會讓彼得這樣的孩子加入混戰,高中生就該乖乖在家做功課,或者去泡妞開趴──做什麼都好,就是不會有「加入一群大人們難堪的爭執」這個選項,尤其是這選項很可能致命。
  東尼在戰甲下自嘲地勾了勾嘴角,幸好他還有機會糾正這個錯誤,真的是昏了頭才會讓一個孩子攪和進來。
 
  ──又或者,他只是單純的期望這一切不會落到如此決絕的地步……
 
 

 


 

  昨天看完美隊3,立刻來寫文了QAQ

  因為聽說美隊3有小蜘蛛就衝去戲院看了,偷偷表示這一週一直很亢奮,畫了很多蜘蛛人,還看了很多Superfamily的文章,被那些文章裡超級照顧Peter的Tony萌的一臉血,並不是特別偏好某些CP,只是很希望缺乏父愛的Peter能夠有個爸爸一樣的角色陪在他身邊,那些文章裡的Tony完完全全,擊中了我......不得不說二創還是有很大的力量XD之前看內戰的漫畫時還有點討厭Tony,但在一週的洗腦(?)之後我已經認定他是好爸爸了(喂

  而且美隊3真的好虐Tony啊......我開場沒多久看到查理媽媽質問Tony時我就哭了QAQ然後接下來兩個多小時我就一直哭了又停又哭又停又哭不斷重複QAQ我真的對這種在親情、友情、大義之中掙扎的題材完全沒有抵抗力喔喔喔喔喔QAQ(噴淚)而且RDJ演得好逼真好掙扎好痛喔混蛋QAQ害我哭那麼慘!!!!!(喂

  電影裡東尼在拍彼得肩膀時確實遲疑了,我自己腦補是他對要不要帶這孩子去戰場感到疑惑,但和彼得對話時我想有些話和東尼心中的想法是契合的,所以他才決定帶彼得去戰場,後來戰鬥告一段落時之所以喝斥彼得回家,就是因為意識到他不過是個小孩,而這場爭執已經落到無法和平收場的情況了,再讓他待下去他很可能受傷,多多少少,我想這之中都展現了他對彼得的關心和歉意。

  彩蛋還是小蜘蛛拿著東尼給他的酷炫通訊器?在把玩,明年的蜘蛛人電影也確定鋼鐵人會出場客串,我超超超超超級期待啊啊啊啊啊(尖叫)請給這隻可憐的小蜘蛛更多父愛吧!!!!(?)很喜歡RDJ跟Tom的對手戲啊!雖然對話很簡單但就是有種老鳥在引導雛鳥的感覺啊!超溫馨的!

  總之這次美隊3我看的很滿足,小蜘蛛超可愛鋼鐵人好虐可是好帥,幻視萌萌黑豹超帥蟻人也很可愛.....雖然放了很多英雄在裡頭,但我覺得戲份安插的不錯,讓每個英雄都有各自發揮的地方雖然對鋼鐵人粉可能是種折磨XD這次真的是往死裡虐他,我才對他好感度飆升沒多久就覺得慘不忍睹了,如果是鐵桿粉應該更難承受ww不過結局比我想像的好很多,至少隊長道歉了也留下聯絡方式,不像漫畫裡兩人的問題都還沒好好談談隊長就被暗殺了(雖然後來又......)雖然復仇者聯盟分崩離析了,但之後應該還會再集結~聽說復仇者3會有更多英雄登場,實在很期待啊!!希望小蜘蛛也能夠登台!

順便說一下我好喜歡這張宣傳圖QAQ小蜘蛛超可愛的你們別傷害他QAQ!!!!(工三小

 

undefined

  大概就這樣了?希望大家喜歡(揮手

arrow
arrow

    水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